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归档专栏>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创城进行时>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1/11/15 17:03:03

垃圾无害化处理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6 16:4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疫情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

实现规范处置

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管理局

落地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规范化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垃圾的

收集、运送、贮存和处置工作

全面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

防止疾病传染和环境污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师市城市管理局以垃圾日产日清为抓手、无害化处理为目标,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垃圾处理工作,最大程度杜绝生活垃圾污染造成病毒传播的可能性。目前,师市各居民小区、市场商超等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已实现收运全覆盖,收集转运后全部运至指定的垃圾处理点完成无害化处理。

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娄渊博说:

a237aa2b6d564d1194994bc8b1fb1f16.jpg

疫情期间,我们重点督导环卫处加大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对辖区集中、居家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垃圾进行指导分类、清运及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清运、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对出入车辆实施消毒,防止二次污染,保障环境安全。

阿拉尔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任杰说:

目前,我们环卫处出动13辆垃圾清运车,其中12辆用于一般生活垃圾的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另一辆车,专门调配用于阿拉尔市所有的集中、居家医学观察点的垃圾清运,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疫情垃圾进行焚烧、消杀、 覆土掩埋等无害化处理。

(文图:李桃 黄月天)

 编 辑:周玲玲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