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23年度师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 集中培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20:05:59 浏览次数: 【字体:

510日至12日,师市党委组织部和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党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师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师市党委党校举行,来自师市12家国有企业的8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采用“自学+集中授课+案例教学+现场答疑+交流研讨”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操作规程等进行了深入学习,旨在提升国企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促进师市国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师市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世斌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指出,此次集中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深化师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不断提升师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关键一招。他强调,党建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秉持“择一事终一身”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作用,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让师市国有企业成为一张张闪亮的名片。

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党委书记董新军同志在此次培训中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真正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以坚持“三个第一”和争当“六个排头兵”的担当和勇气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等重大任务中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以“满格的战斗力”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确保师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分项细化和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作用。

为达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目的,全体学员围绕“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这个主题,形成研讨交流材料78篇,3名国企基层党组织代表对此次集中学习培训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结业当天,组织开展了结业测试,80余名参训学员平均测试成绩均93分以上

“这次培训班的课程接地气、有人气、提士气,精彩纷呈,意义非凡。”克州青松公司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单红英在结业时说:“我相信大家在这种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中都学到了新的方法和新的知识,都有所收获!这次培训班为各企业间搭建了一个党建工作的沟通交流平台,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相互了解的机会。希望大家回去以后都能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

3f85dc5453e0460398b3ddc0e5e9b32b.png

acafe1024aea43e38656299d04a747a8.png


终审: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