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

来源:师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1 16:57: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要求,加大对网络恶意营销行为的治理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按照国家网信办、兵团网信办统一部署,即日起,在一师阿拉尔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6个方面的内容:

1.涉政类营销。关联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重大政策及党和国家重要事件,以断章取义、片面解读、渲染炒作等形式,“蹭热点”借势营销的。

2.造谣传谣类营销。制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篡改历史事实,散步所谓“野史秘闻”的。

3.侵权假冒类营销。借用冒用政府机关、新闻媒体、公众人物等名义发布信息的。

4.“标题党”类营销。制作耸人听闻、夸大其词或易引发恐慌、焦虑等文章标题进行“吸睛”引流的。

5.违规采访类营销。无新闻采编资质,进行所谓“采访报道”,或以“欢迎爆料、提供线索”等方式集纳信息的。

6.色情三俗类营销。发布淫秽色情及低俗庸俗媚俗文字、图片、视频的。

网络空间非法外之地,它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依法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账号、净化网络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欢迎师市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及时举报相关问题,为网络“精神家园”的“天清气朗”携手努力。

举报电话:0997-4618613 0997-6352268 0997-6352269

举报邮箱:ysdwwxb@163.com

 

 

第一师阿拉尔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