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2 16:29:51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在师市上下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一些虚假疫情信息,以及对医学观察知识缺乏了解、对封闭管理措施抱怨的声音,也在互联网平台时有出现,隐瞒真实情况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为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通过互联网散布、传播疫情谣言,发布虚假疫情信息,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掌握疫情防护手段及措施,呼吁大众树立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社会秩序井然有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以官方媒体、卫生健康等官方平台权威发布为准。

二、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报送、发布的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归口上报疫情相关信息,不得瞒报、漏报、乱报疫情,对瞒报、漏报、乱报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三、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新冠病毒极强的传染性、严重的危害性,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实向基层社区、连队或所在单位报告,主动到社区、连队或单位登记、测量体温。若隐瞒到过疫区或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广大群众要加大对预防知识的认知和学习,掌握新冠病毒基本防控知识,尽量少流动,做好个人健康教育和文明行为培育,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做贡献的态度,支持配合封闭管理措施,相信科学、正确防控,主动参与,不给社会添乱,不给个人添堵。

五、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及其亲属朋友,要充分认识采用科学正确的防范措施至关重要,请再多些耐心和信心,严格遵守《居家医学观察自我管理规范》,不偏听、不偏信。

六、广大网民要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树立法治意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对网络信息要仔细辨别、认真判断,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七、师市各类网站、自媒体和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从严审核信息来源和内容。对审核把关不严、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将依法处理。

八、对通过互联网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信部门、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依法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群主、管理员及相关网络平台的法律责任。

九、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希望师市各级各部门、各互联网平台、新媒体和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秩序,上下齐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师阿拉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0日                

编辑:周玲玲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