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公布第一师阿拉尔市疫情防控咨询和举报电话的公告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08 17:34:43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公布第一师阿拉尔市疫情防控咨询

 和举报电话的公告 

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通24小时健康咨询、心理咨询与举报电话,现公布如下。 

心理咨询电话:4610120

提供对疫情产生担忧、害怕、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的心理咨询,帮助职工群众提升心理免疫力,共度疫情难关。

健康服务咨询电话:4610120

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咨询,如何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感染,与感染者有接触如何防护,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防止交叉感染等咨询。

疫情防控咨询和举报电话:4610120

发现以下情况可以进行举报:

1.2020年1月20日后从武汉市返回一师人员,未上报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2.近14天内,从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来师市的人员,14天内在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有旅居史、在有聚集性发病地区有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接触过武汉市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未上报采取医学观察人员;

3.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未上报也未医学观察的人员;

4.向所在团场、街道或社区报告并刻意隐瞒相关疫情信息的人员;

5.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不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造成重大隐患或严重失责行为的单位或人员。

举报内容要真实,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或家庭;否则,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举报人的法律责任。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根据举报线索价值每条给予300—1000元现金奖励。重复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并为线索举报人保密,也可匿名举报。




 第一师阿拉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2日

编辑:万   婷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