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 意见(序号1)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反馈问题

思想认识有待提高认识上还不够到位,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未能有效落实。

二、整改情况

2018年8月24日,中共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员会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印发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 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印发〈第一师阿拉尔市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师市党发〔2018〕130号),按照方案要求,师市主要整改情况如下:

1.师市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解决各级干部对环境保护认识不足、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2.将环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师市、团(镇)党委常委会和行政常务会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校培训计划。

3.坚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认真落实《第一师阿拉尔市党政及其工作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暂行规定》(师市党办发〔2017〕47号),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4.完善环境保护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师市环境保护考核体系,实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严格落实《第一师阿拉尔市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实施细则》(师市党办发〔2017〕56号),着力解决辖区内“重发展,轻环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5.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舆论引导,利用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实践成果。在阿拉尔市政务网长期设置环保宣传教育专栏。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师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和兵团的重大政策措施。严守生态底线红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打造绿色、清洁、美丽、宜居的阿拉尔。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第一师阿拉尔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直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1月20日

受理部门:第一师阿拉尔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

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97-4615730

通讯地址:新疆阿拉尔市希望路338号

邮编:843300

 

 

第一师阿拉尔市环境保护督察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13日

 

 

 

 

 

 


终审: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