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四团金杨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3: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十四团金杨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团镇党委副书记、团长湛胜主持会议,团镇党委常委、人大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金杨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团镇党委副书记、团长湛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我们聚焦兵团使命职责,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激发产业活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我们紧盯关键环节,加快职能转变,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我们围绕五大振兴,坚持惠及当地,乡村振兴更添活力。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团镇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是产业结构调整任重而道远。二是产业链条短,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未形成规模。三是民生领域还存在短板,职工群众就业增收压力大,医疗、教育等资源供给不充裕。

报告强调,一是聚焦优化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一产底子稳根基,拓宽二产空间招大商,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二是聚焦产业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质效“双增长”;三是聚焦深化改革,持续释放发展动力。向最难处发力,向最关键处挺进,把特殊体制机制转变为发展的持续动力;四是聚焦基层治理,建设和美宜居家园;五是聚焦以人为本,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让民生事业发展更加繁荣。今年,团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围绕农业技术保障、基础设施完善、就业、医疗、交通等方面办好民生“十件实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金杨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杨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2023年十四团金杨镇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十四团金杨镇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金杨镇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最后,由团镇党委副书记、团长湛胜作总结讲话。

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要实现预期目标,需要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体职工群众的大力支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要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抓创新、抓重点、破难点,实现团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整体推进,科学发展。

他要求,要着眼于团镇经济社会大发展,坚持以农业、旅游业为载体、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依托、以人民为根本,不断创新思路,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一要抓基础、强骨干。团镇现有企业距离规模经济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要服务现有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出规模。二要抓招商、增效益。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师市有关部门联系,争取资金支持,加快项目落地。三要抓作风、重服务。加大对团镇各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作风的监督,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力促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促进全团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终审:十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