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十四团金杨镇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5:40: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四团金杨镇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湛胜主持会议,团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驻团机构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等出席会议。

1828ca00911e46fd849640aabe017c7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师市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湛胜同志代表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四团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新时代新征程越是向前,我们越是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新疆指引的一条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是我们砥砺前行的最强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特别关怀厚爱是兵团儿女团结奋斗的最强动力。

d130017ec0dc48268e098178446f85b1.Png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兵团成立70周年,团镇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团镇还有许多任务需要完成,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还有许多难关亟待攻克。要抢抓阿拉尔市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提振“一日不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以宽广的视野把握大势,以前瞻的思维谋划未来,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切实围绕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的政治任务,勇当新时代兵团建设排头兵。

db4e497be79c4125a158adfb3c6bd460.Png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扭住发展关键、突出工作重点,在各个方面都要稳中求进,在各个方面都要开拓进取,在各个方面都要常思常虑,全力以赴推进团镇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师市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团镇实际,突出抓好团镇经济、连队经济、庭院经济。二要切实用好关键一招,以改革添动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紧紧围绕师市发展中心任务,持续深化改革。三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坚持发展壮大连队经济、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基层建设和治理水平。

全会号召,团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兵师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树牢“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争先意识,按照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为师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团镇力量。

84c22952b9c4460abb3b4c7fa98e4a09.Jpeg

湛胜同志总结指出,要做好党建引领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以及职工群众的能动性相结合,实现连队经济和职工群众“双增收”,走出一条“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的乡村振兴路径。

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结合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开复工筹备工作,稳住2023年取得的成绩,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全团2024年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奋斗。

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落实防控机制、压实责任,全面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要不误农时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等工作,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宣传党和政府强农惠农富农好政策,号召职工群众抢抓春耕时节,科学种田,确保全团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好农业技术人才,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春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要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保供,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组织好农业社会化服务。

终审:十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