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二团特色山药促增收 扩宽职工致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9: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走进十二团12连千亩山药地,碧绿葱翠的山药藤蔓爬满了支架,工人们正在搭架,布网、扶藤,为确保山药品质,在种植过程中,职工通过施有机肥,进行人工除草,抓好田间病虫害防治、追肥、浇水等,一派繁忙的景象,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0d8f10de1d6b489981c1d5a92f125cff.png

种植户曹鲁燕高兴地说“山药具有营养高、味道鲜美、药用作用强的特点,老人小孩都能吃,有很好的市场前景。预计亩产3.5吨左右,预计亩产值1万元左右,我们将按照订单式发往新疆、云南、山东等地。”

“今年,在我们12连种植了1000亩地山药,行情好的话,明年我们党支部将引导职工扩大种植。”12连党支部书记王超说。据了解,近年来,12连紧紧围绕农业增效、职工增收,不断调整农业生产结构,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植产业,调动职工种植山药1000亩,辣椒500亩,打瓜495亩,樱桃李210亩,吊干杏45亩,秋月梨135亩,有机香梨500亩,让特色种植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图文:孔双)

终审:十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