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快乐成长 放飞梦想——兵团开放大学驻托喀依乡科克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4:35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关心关爱工作,让村队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27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兵团开放大学驻托喀依乡科克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与塔里木大学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以“快乐成长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祝儿童节活动。村队2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塔里木大学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对一进行暖心互动交流,引导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小朋友一脸骄傲地说长大要当警察,守护一方平安;有的小朋友表示要当传播正能量的演员;还有很多小朋友想当教师、医生、科学家……梦想要靠奋斗才能实现的,工作队队员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66ebf714d95c4c0cadf4e4ba0e919944.jpg

塔里木大学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对一谈梦想

随后,塔里木大学的志愿者们以歌舞表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村队小朋友的藏族舞、维吾尔族舞及歌曲《小城夏天》等节目,也获得了满堂喝彩。在互动游戏中,接力拍气球活动环节,小朋友们既玩得不亦乐乎,又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良好品质。最后,“访惠聚”工作队还为小朋友们送上国家开放大学捐赠的图书、师市妇联捐赠的鞋子以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804fd8f58da44cc19fec6087e4f8dce4.jpg

塔里木大学志愿者表演民族舞串烧

f99e018297f84753a1e0facf556da620.jpg

村队小朋友代表表演民族舞

418fcc6d387745f099857c0fe78c57be.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参加接力拍气球游戏

孩子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参加村里的活动,节目很精彩,也很有意义,以后要刻苦学习,长大了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有很多孩子还意犹未尽。

da193add44934bd2bdd0597d785231f7.jpg

工作队队员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发放图书

通过此次活动,在村队营造了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陈占科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关切地说“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村队少年儿童的成长问题,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实现孩子们的梦想护航。

a8eb8175f660491fbb9d0610745a019c.jpg

活动大合影

终审:托喀依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