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二团塔南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8:38:5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十二团塔南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40余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团镇居民群众的重托出席会议,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团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099b4e3c4d8949208bba4b13cc51f5a0.png

十二团塔南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按照会议议程,各项会议有序不紊召开。在开幕会前顺利召开了各代表组召集人会议、各代表组第一次会议,会上安排了开幕会前各项事项,通过了大会相关的议程、人员名单、决议等草案。

2466743bedb3400fbfaf374eec0a2272.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塔南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塔南镇镇长顾海江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镇各项工作的成绩。会议认为:2022年,塔南镇人民政府在师市党委、团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有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做实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南市区”总体目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着力推进“四大新区”建设,塔南镇综合实力在产业转型中实现攀升,潜能动力在改革创新中有效激发,城乡建设在统筹协调中提升内涵,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全面增进,行政效能在依法行政中有效提升。团镇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

6b9e6d3751814d80b09178c657338f6b.png


会议提出了2023年全镇的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师市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镇党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盯“一个目标”、落实“二大任务”、办好“三件大事”、推进“四个新区”建设和“五大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塔南镇第一届政府全面履职、奋发作为之年,塔南镇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叠加,即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竞争依旧激烈,我们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崭新使命担当,要狠抓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围绕团镇定位,加快“四大新区”建设步伐;要注重建管结合,提升城镇功能品质;要深化乡村振兴,夯实农业产业基础;要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进步;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推进“为民务实高效”政府建设,努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既理性务实又勇于担当,既团结奋斗又法纪维纲”的新时代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号召:各位代表要心中谋事,认真思考团镇发展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真真正正提出有利于团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的好想法、好思路、好办法,真正把职工群众的事情摆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积极处理老百姓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团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争先、锐意进取,为做实南疆兵团中心城市阿拉尔市南市区努力奋斗。

开幕会结束后,有序召开了各代表组第二次会议、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和大会主席团会议,并顺利举行了第二次大会(闭幕会)。

闭幕会上,根据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及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决议,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永冬作总结讲话。

王永冬指出:各位代表肩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全镇人民的共同意愿。

王永冬要求: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要把贯彻落实团镇党委重大决策与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起来,自觉服从和服务团镇发展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团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12345”发展思路,紧盯“七个第一”,着力打造“六支队伍”,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镇人大代表要树立“积极作为,敢于作为”的思想,主动参与团镇党委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实履行监督之责,改进监督方式 ;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人大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单位和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参加人大开展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主动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

在国歌的奏唱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终审:十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