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高质量发展丨十一团考察团赴兄弟单位考察学习

来源:沙漠之门十一团 发布时间:2023-01-30 11: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借他山之石

 谋发展之道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28日,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曾晓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连队党支部书记专程前往兄弟团场十二团、十团和阿拉尔盛禾粮田培育基地等地,观摩学习设施农业的先进培育技术、种植模式和管理经验。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永远参加学习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十二团二连食用菌种植大棚,认真听取大棚负责人员关于食用菌产业发展规模、大棚建设用资、菌棒科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种植基地规模、管理、经营、效益等情况,并针对心中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十团阿拉尔市锦禾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和羊肚菌大棚以及十九连郭牌农业新疆总部基地,每到一处,大棚管理员都围绕基础建设、种苗引进、资金投入、搭建要求、技术维护以及营销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设施农业的建设要求和管理方法。

      最后,考察团来到阿拉尔盛禾粮田芽苗菜培育基地,在这里观摩了水培芽苗菜的培育过程,还体验了一把收割的快乐。芽苗菜种植项目的负责人向均介绍了他们现有的种植的品种以及种植方式,他说:“它们的生长只需要种子、空气和水以及一定的湿度温度,只要用点心管理,它们就可以大量快速长成,而且是纯天然无公害的。”

      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以上观摩点在设施农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方法。大家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悟,在学习交流中找差距、补短板、谋奋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扩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将充分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积极寻实招、谋良策,努力追赶先进,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在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考察中,曾晓指出,兄弟单位在发展建设上思路开阔、举措有力、务实高效,对于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她要求,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补短板、突出特色找亮点,认真学习好方法、好经验;连队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把学习到的经验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鼓励职工群众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为实现团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终审:十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