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一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3:44:5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十一团第十届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团党委书记、政委曾晓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兴良,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欧阳浩,团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杨继,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永远出席会议。机关五办六中心一部一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全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部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曾晓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方面的战略部署上来,在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到融会贯通;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结合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认真的履职担当;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提前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早起步、早冲刺,做到日常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年年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

    曾晓强调,要对标对表部门工作目标及考核要求,查漏补缺,奋力完成好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制度规范、政策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建议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划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晓要求,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部门负责人要紧贴基层实际,下到基层、深入一线去调研,紧盯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弱项,制定工作方案,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纳入到重点工作中,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多维度、多空间考虑今后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王兴良以“重在学深悟透 要在贯彻落实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坚持学懂这个前提,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弄通这个重点,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做实这个关键,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举措,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团镇领导干部,只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才能更好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工作实践,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才能更好地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职责使命、推动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建设中落地生根。

终审:十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