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六团各单位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集中学习

来源:双城镇 发布时间:2021-05-07 20:13:11 浏览次数: 【字体: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六团各单位党支部积极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集中学习。

六团双城镇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团镇党委副书记、团长宋庆文,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方学军,机关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团镇事业单位负责人、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大家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抓住用好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学习会上,部分参会人员结合党史内容,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这段伟大历史,通过学习提升理论武装,进而在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和创新进取,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团镇党委交办的各项重要任务。

会后还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知识测试,持续巩固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文图 | 李双)

8878dcdecb8746fabacfa4f92f25067a.jpg

 一连党支部。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集中学习,一连全体“两委”及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彭劲松主持学习,共同学习了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认识到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下一步,一连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不断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为连队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文图 | 杨旭丽)

8953a0aef4aa4e29943a9d759afee3ae.jpg

七连党支部。利用全天时间,按照党史学习计划,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集中学习,七连党支部书记王道云主持学习,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源在会上进行了领学,大家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

王道云说:“七连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党史与践初心相贯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职工群众在生活上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职工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 李源)

636be9219b2d4c4b89f6972cee112b97.jpg

迎宾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第一次集中学习,社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期间,由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胜、组织委员姚安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和第八章内容。针对学习内容,大家进行交流发言,党员朱德兴说道:“邓小平作为党中央第二代核心领导人,实行改革开放,制定‘三步走’战略,创办经济特区等举措,带领着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富强,走向繁荣,中国共产党实属不易,我们要铭记这段艰难岁月。”

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胜会后强调,要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 吴疆)

e9d7317ec82d4bedab145ebe9958dcc9.jpg

幸福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进行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党支部书记吴福金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社区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与服务居民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 | 舒适) 

2061d573e6ad463597e7643908666ddc.jpg

终审: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