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新疆阿拉尔“璀璨沙漠嘉年华”活动启幕 游客体验沙漠旅游魅力

来源:十一团沙漠之门 发布时间:2021-05-07 20: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c9764f14486e4f6fbabb3dbcea851f57.jpg

“璀璨沙漠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 李桃 摄

    中新网新疆阿拉尔5月1日电 (戚亚平 李桃)5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璀璨沙漠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塔里木河上游南岸的“沙漠之门”,领略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魅力。

    第一师阿拉尔市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向东南深入100多公里,便进入了深藏于浩瀚沙漠中的塔中油田,故阿拉尔有“沙漠之门”之誉。


9f27f8a01d664453a4c14b570c8cf91e.jpg

游客体验沙漠越野车。 李桃 摄

    近年来,第一师阿拉尔市充分发挥地处塔里木盆地地理中心的优势,以沙为媒,以节为介,以创建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与周边地市联合打造环塔里木旅游圈,打造“兵城红都、大漠硅谷、西域学府”南疆中心城市,打响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有力推动了旅游文化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仅“五一”假期首日,“沙漠之门”景区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游客翟翠萍说:“这个景区真的变化太大了,玩的项目也越来越多,我几乎每年都会来一两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6c08d68d11c6421db0202bff73a94159.jpg

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观光旅游。 李桃 摄

    “我们是‘台州万人游阿拉尔’旅游团的,这次来了35人,都是退休人员,正巧赶上这次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都很有特色,使我们个个精神百倍,真是不虚此行。”78岁的江焕棣如是说。

     第一师阿拉尔市曾经是古代玉石贡道和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当代三五九旅转战天山南北、铸剑为犁之地,西域文化、丝路文化、昆仑文化、三五九旅文化在这里传承和发扬。

3a0e21e320e64b569430c3e2fa42ec2c.jpg

游客在沙漠里骑骆驼。 李桃 摄

       据悉,接下来的三天里,“沙漠之门”景区还将举办“沙漠越野赛”“茶道”“摄影展”“书法展”“美食节”“房车露营”“雕塑展”“滑沙”“骑骆驼”等活动,为前来欢度“五一”假期的游客提供观赏、参与、体验的广阔天地。(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终审:十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