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一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

来源:十一团沙漠之门 发布时间:2021-04-13 11:07:35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一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十一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团党委班子成员、政法队伍工作人员、五办五中心一所一部负责人、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驻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曾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733594acf9948e8acc9b46502213df2.jpg

     会议对第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了查纠整改任务,传达学习了廉政违纪自查从宽案例,并对教育整顿工作“廉洁自律、严守底线”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d9ea78686bda4e5da82900bd6d42302d.jpg

7f57348902f445e78377968056382dce.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团政法队伍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五句忠告“不要不以为然、不要心存侥幸、不要掩耳盗铃、不要错失良机、不要后悔莫及”为警醒,同向发力,促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c782d2881811456689a4b53b4a68e2be.jpg

会议最后,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曾晓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法系统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经受的重大政治考验。

      二是规定动作不走样,抓出亮点、抓出特色。要以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边教育整顿、边总结提升作为重要方法,着力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让政法队伍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我团教育整顿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精准改,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精准把握政策,相信组织、珍惜机会。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教育引导政法队伍,相信组织、珍惜机会、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早发现问题,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

      五是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利用广播、横幅、新媒体等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作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和显著成效、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六是切实改变作风,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根基。


文图:张凯 魏公士


终审:十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