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四团“四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2:57: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确保团镇辖区内不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十四团党委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方针,突出四严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建立部门领导包连、一般干部包片、连级干部包块三级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

二是强化专项治理,严格火源管控。成立专业应急消防队,每月组织队员进行一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定期开展森林巡护、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严禁违法用火,并与林长及偏远散农户逐一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确保林地、田地等有人管、有人防。截至目前,签订责任书100余份。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做好应急准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和明白纸、广告牌、条幅等线上+线下形式,强化警示宣传教育,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并适时播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及有关气象信息。

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强化沟通联系,保障防灭火信息畅通,并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坚决杜绝脱岗等现象发生。同时,在禁火期内,将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团镇形成强大震慑。



终审:十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