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十团昌安镇开展防一氧化碳入户宣传活动 零距离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3 21:54:33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季来临,随着连队职工居民用煤取暖的增多,一氧化碳中毒进入高发期。为预防中毒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连日来十团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民兵大冬训、机关干部包保到户、连队“两委”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火安全宣传,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零距离服务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51a6d65dde3a44b28cd375ac8d7c1923.jpg


团镇党委高度重视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从严从实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汲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惨痛教训,引导职工群众安全用活,谨防中毒事故发生。基层各连队辖区、平房区等重点场所滞留过冬的职工群众大多采取煤炉取暖,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十团安委会根据各连队摸底常住连队的职工群众底数,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印发《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5000余份,由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领取并负责分发到包保职工群众家中。

63699dfa85014737bcc97f89714c496e.jpg


入户走访宣传中,包保干部们认真查看职工群众,尤其是连队和平房区寡孤老人、困难职工、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取暖方式、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正常使用、用火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并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倡导职工群众及时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装置,确保能够正常使用;要求职工群众经常开窗通风,确保屋内空气正常流通。在宣传中,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连队“两委”及时督促职工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

69576f60a61a4c6c841d8a2de666224b.jpg


据了解,该团镇开展此次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工作,全团上下齐心协力,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摸底全团共有冬季平房煤炉取暖8662186人,机关干部挂钩84人,连队两委挂钩131人,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终审:十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