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八团多措并举做好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补贴工作

来源:八团社保所 发布时间:2020-09-18 20: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团社保所和社事办的工作人员,我家住的远,不是他们,我根本都不知道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八团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黄帮万拿着打印好的个体缴费清单高兴地说。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兵团及师市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惠民政策,关心关爱团镇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减轻社保负担,八团社保所联合团社事办三举措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一是通过团广播、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宣传,并召开各单位主要领导会议,将消息传播到连队、社区,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家喻户晓。

二是针对困难人群实施精准宣传,一一电话联系告知,同时在社事办设立专人负责办理该项工作,开展“一站式”服务,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的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以及需要提交的的有关资料等进行一次性告知。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对便捷化社会服务的需求。

三是将工作落在“勤”字上,以人为本。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申报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提出的问题,最多让参保人员跑一趟,切实做到应办必办。

适逢社保开始运行新系统,为保证服务不掉线,八团社保所还利用休息日加班为参保人员打印、整理、核对缴费清单。截至目前,已受理审核全团200余人次活就业社保补贴材料。下一步,团社保所将联合社事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对办理进度持续跟进,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人。

  

终审:八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