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七团七彩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7:4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来势汹汹,幼儿园开学一再延迟。但随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突破性的胜利,七团七彩幼儿园也在前不久正式开园迎接小神兽归园。

开园后,七团幼儿园的教职工们除了做好幼儿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教育的第一课外,同时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组织幼儿进行防恐、消防、地震的演练。6月24日早晨11:30分,幼儿园拉响起了防恐警报,当听到急促的警报声后全园380名幼儿在教师们的组织下,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撤离到了安全区。负责安全防护的教师拿起了大头棍和派出所民警一起为幼儿们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墙。

一、防恐演练

6月24日早晨11:30分,幼儿园拉响起了防恐警报,当听到急促的警报声后全园380名幼儿在教师们的组织下,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撤离到了安全区。负责安全防护的教师拿起了大头棍和派出所民警一起为幼儿们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墙。

4025464e8b4746fe8ad619379e610056.jpg

二、消防演练

11:45分幼儿园上空响起了火灾警报声,孩子们迅速拿起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弯腰匍匐前进迅速从逃生通道离开火场到达安全区域,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全部撤离火场,此次演习用时1分35秒。事后有个班级小朋友们还专门对他们班的老师说:“徐老师,我们安全撤离了。我们都不能玩火,火很危险的,我们要保护好自己!还有要拨打119通知消防员叔叔。”

09da2403bcf746c28f2ea1a05cba2d6c.jpg

f9b935e85bcb42c8b8e525c776afd985.jpg

三、地震演练

最后响起了地震警报声,全部幼儿迅速躲在桌子下、墙角处用手保护头部,听到“请老师带领孩子们安全撤离”的广播声后,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有秩序的沿墙角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

ab264aa7112b4d2dbb61e68ca1953a64.jpg

d4a5064ea93646659f9d572840669204.jpg

七团幼儿园组织的此次防恐、消防、地震“实战演习”不仅使幼儿掌握了正确、快捷的撤离方法,同时也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在发生恐怖袭击、火灾、地震时不慌张,正确及时躲避。最重要的是孩子们运用逃生技巧,保护了自己。

终审: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