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七团召开农业田管现场引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8:43:3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七团召开农业田管现场引导会,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刘朝勇、团党委常委、副团长何立江,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单位连长、农业科技指导人员、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b18004daaa47408bb90b105328d0e6cc.jpg

引导会上,大家观摩了九连2#地重播棉田现场、四连10#地、三连2#地插秧水稻现场和五连荒7#地梨园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对前一阶段农业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并围绕棉田的化调、除草、防虫、提苗,插秧水稻病虫害防治,果园夏剪、防治病虫害等工作为重点,进行现场引导。

6ebe55f5220a40de89f32c3591a27360.jpg

会上,何立江首先传达了5月16日兵团农业田管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和5月18日师市农业田管现场引导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七团当前农业田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七团团连两级农业技术服务小组人员名单和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5个“很有必要”的工作要求。即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开好现场会很有必要;抓好职工的技术培训,在关键时节开好现场培训会很有必要;联系客户帮助职工解决农产品销售的问题,积极引进农产品初加工企业到团场办厂很有必要;根据师市农业部门的要求给职工推荐品种、农药、化肥等农资品种很有必要;落实好中央、兵团的惠农政策,使用好奖补资金很有必要。

c387f1bf28c840fd802b0fc9af210de8.jpg

最后,刘朝勇提出了八方面要求,一是要建立每半月一次的现场会推进机制,及时提供技术措施、引导服务职工,抓好各阶段田管服务工作。职工有问题也要及时请教,不要盲目、盲从;二是要组建棉花、水稻、果园农业技术服务小组,同时,发挥连队“两委”服务职能,动员有经验、有技术的职工自行组建3-5人的农业技术服务小组;三是要针对苗情、水情、旱情等做好动态监测工作,每周汇总,根据实际建立每周研判机制。四是要做好当前水肥、施药的调控工作。五是要及时做好泵房检修和试压工作。六是要做好田边路林渠残膜、农产品包装物的清理。七是要加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农机具监管和科学使用农药指导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八是各级农业系统人员要端正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终审: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