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七团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9: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七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专题讲座在团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及一名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两委共98人参加培训。

adfa5f4150ff44baaf75ddaad983eab2.jpg

 为有序推进全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此次培训专程邀请了师市党委宣传部综合科科长刘勇前来授课。

3725628eb5f34401b0df5ef7e6ce3467.jpg

 七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张小云到会并做会前动员讲话,强调指出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关系乡村全面振兴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关系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立足岗位,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者和带头人。

5b69d43afd6944e99b5f2cebc61c611d.jpg

刘勇就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和意义与大家交换了心得认识,并重点围绕当前团场、连队如何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者服务队,提供了指导参考意见。鼓励大家围绕理论宣讲、教育、文艺文化、健身体育、科技与科普、法治宣传等六大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集职工开好大会,加强职工思想引导、文化教育、价值引领、从而提高综合素质,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加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人人注册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文明风尚。此外,他还邀请大家积极关注并加入阿拉尔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收集职工需求,明确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整合资源,通过网上点单、中心派单、解决职工困难,达到资源共享的快中求好服务效能,从而推动全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

5b3e39d233084065b42e261ffd77257e.jpg

培训结束后,刘勇一行6人还参观了包括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史馆在内的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并对文化体育活动场馆阵地建设及营造的文化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七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已做到制度上墙,设施到位。除团文明实践所外,全团11个农业连队和2个社区,共建立13个文明实践站,围绕六大平台共295名党员、机关干部、两委、职工群众分别加入志愿服务队。

终审: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