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战“疫”情·故事丨泪奔!他在抗“疫”一线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5:19 浏览次数: 【字体:

逐户巡查,摸排情况,宣传联络……2月11日,四团机关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科员刘明华照例在该团廉租小区忙碌地工作。

似乎是照例的工作,可背后却有不忍的心酸与苦楚,就在前几天,他80多岁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他,而刘明华却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8d004f6f2101461cb30ba16311447765.jpg

刘明华挨家挨户张贴告知书

2月6日,刘明华和妻子周燕像往常一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当他接了一个电话后,这个大男人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原来是湖南老家哥哥打电话告诉他80多岁的父亲去世了。

刘明华今年53岁,妻子周燕今年51岁,是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每年节假日是夫妻俩最忙的时候,他们已经连续三年没回老家看望年迈的父亲。年前,听闻老父亲病危,夫妻俩订了腊月二十九回老家的机票。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退掉了机票,坚守在防控一线。此时听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对父亲多年的亏欠全部化作悲伤的泪水,泉涌出来。

夫妻俩在楼梯间短暂哭泣后,刘明华抹干脸上的泪水,他哽咽着对妻子说:“我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父亲在天有灵的话一定会感到欣慰的,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是对父亲最大的告慰。”说完两人又开始忙碌起来。

“刘明华平时是一个对待工作非常认真仔细的人,人也非常老实,从来不说累不叫苦,大家对他的评价非常高。”四团党委常委、副团长侯小龙说。

刘明华夫妇自从接到抗疫命令以来,每天早出晚归开展入户排查、向管辖区域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劝诫居民待在家中等,他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帮助辖区居民排忧解难。

084892c2619246619e5664546acb790e.jpg

周燕正在登记住户详细信息

“老刘,你去给2号楼1单元402室的那位阿姨买袋面粉。”妻子周燕向丈夫刘明华说。

“好勒,我现在就去。”刘明华每次都高兴地应到。

虽然刘明华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每天吃不同的药,还要打胰岛素,但是像这样帮助小区居民买水买电、购买生活用品的活,他不知跑了多少次。

“国逢殇,匹夫有责”。疫情当前,刘明华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像刘明华、周燕夫妇这样的事迹,在四团广大党员干部中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推迟了婚期,有的退掉了和父母子女过年团聚的飞机票、火车票,有的没有时间去买年货,有的没有和家人一起吃除夕团圆饭……他们毅然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确保了辖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图:郭湘锋 李莹娟)

编 辑:万   婷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