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勇担当、做表率,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6 16:33:13 浏览次数: 【字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

共产党员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在不同的岗位上

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今年78岁的佐热木•艾麦尔已有29年的党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虽然不能去一线奋战,她却时刻想着要为抗“疫”做些贡献。2月11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她交纳了2万元“特殊党费”支援抗“疫”。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享受党和国家的关心,关键时刻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佐热木·艾麦尔说。

(文图:赵丹丹、宋勇、王良见、龚纯)

石慧是九团社会事务中心的一名技术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负责全团人员信息上传下达的工作。谈及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石慧提得最多的几个字便是“第一时间”。

石慧说: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都责无旁贷,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前去。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石慧几乎把单位当成了“家”。

有时候刚准备吃午饭,QQ群里的信息就像“雨点”一样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她立马丢下手中的筷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等到晚饭送来时,午饭还原封不动地放在面前,实在饿极了她就随便扒拉两口又继续埋头工作,常常加班到深夜两三点,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会儿。

118584b87481419a8b5ca8c166fabfd1.jpg

在石慧默默坚守岗位的同时,她的丈夫甘罗也同样“战斗”在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甘罗听从上级安排下沉到九团18连督导、协助连队“两委”成员开展入户走访,核实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劝导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等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协助负责全团的安全生产工作。

51c43d57217642d4b90c1242f7057970.jpg

夫妻俩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连见面都成了一种奢望,偶有空闲就通过手机视频简单聊聊,家里5岁多的女儿也只能先由老人照顾。

甘罗说:

为了能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苦点累点倒不算什么,只是感觉有点对不住孩子。她也很懂事,在电话里还会安慰我们,这也让我们能够更安心的去工作。关键时刻,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负使命担当,携手并进,共赢曙光。

(文图:李桃)

大事之处见担当,小事之处见真爱

关键时刻总有一个又一个像这样的共产党员

奋不顾身,冲锋在前,默默付出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一定能早日迎来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编 辑:赵   慧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