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战“疫”情·故事丨近在咫尺的家,他却顾不上回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4 12:22:03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现在很忙,哪顾得上接受采访。”2月11日,采访刚一开始,罗成就接到电话要去协调处理事宜。原来,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员工杜艳出现头晕、胃痛等不适症状。

“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闪失。马上送病人到医院查清病情。”与新聚丰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协商处理好此事后,罗成又前往居民小区、网格点,检查人员信息排查、网格化防控等工作。

1月24日,2020年春节除夕,忙碌了一年的罗成本想在春节假期多陪陪家人,好好放松一下。可谁知,一切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罗成连夜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他说:

最难的是入户调查、精准摸排工作。幸福路街道一共有4个社区、42个网格,16707户、31504名居民,而工作人员只有80名,要不漏户、不漏人,所有居民均要逐一摸排、筛查。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大家从早忙到晚,非常劳累,但没有人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a943a9ad676141c590f1ae294a0c9752.jpg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师市党委、政府提出要打好摸清存量、严控增量、警惕变量“三大战役”,构筑“安全岛”“放心岛”“雷达岛”。师市有部署,落实在基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作战单元,罗成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每到一个社区、小区、网格点,他都要仔细了解居民信息摸排情况、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情况,检查网格化落实情况,生怕有一丝疏忽。精准摸排、精准医学观察、提供精准服务,工作千头万绪,一环套一环,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20天来,罗成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北苑新村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刘云说:

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最贴近,这场需要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的战役,他们的付出最多,我们要向这些工作人员致敬。

b80b1e03331d48e58eb26cd6581c9cb2.jpg

听到居民的这些话语,罗成感到很欣慰。他更加坚定地说: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保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图:石继良

编辑:赵 慧

责编:冯   斌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