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一线抗“疫”,军人退伍不褪色!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一师阿拉尔市

广大退伍军人踊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全力以赴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                 


退伍不褪色

“只有大家安全,我们小家才能更加安心。我们目前防控措施已经比较到位了,只要我们人人重视,积极行动,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已经连续10余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尹永波,休息间隙给家人发送了一条平安短信,每天一条平安短信,是他和妻子的约定。

尹永波是十三团4连连长,疫情关头他毫不犹豫,一头扎到疫情防控一线,用他的话说,妻子守小家,他来守大家,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1月28日,接到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他被分到阿克苏火车站,负责分流输送回疆人员。2月5日,听说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抽调人员去乌鲁木齐火车站参与防疫工作的消息,尹永波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他显得有些憔悴。进入战位以来,他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劝说返疆人员。

尹永波感慨地说

疫情就是战场  为党和政府分忧  我们退役军人责无旁贷

da85207cdc8142b3af296be748f04f00.jpg

走之前有人对尹永波说,你去火车站和飞机场多危险啊,你去干嘛,家里父亲身体不好,有高血压、糖尿病,孩子还小,没人照顾,可尹永波还是义无反顾选择一线抗“疫”,他说:“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要冲到一线为大家做表率,这是我应该做的。”

(文图:王诚)


编辑:万   婷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