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战“疫”情·故事丨四团50多对党员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3 16:59:32 浏览次数: 【字体:

他们是夫妻

奋战在不同岗位

疫情来袭

他们携手上战场

成为同一个战壕里的亲密战友

“老公,我马上参加兵团紧急救援队奔赴武汉了。你在家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2月4日,四团医院护士轩南南向丈夫王鹏道别。

疫情来袭,轩南南在团医院护理病人,丈夫王鹏是医院救护车驾驶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并肩战斗,逆行不退。


疫情发生以来,四团派出所副所长贾雷永远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妻子宋玉洁是辅警,每天核实报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材料至深夜,身体严重透支。1月29日,宋玉洁感到不适,医院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并伴有发热、咳嗽症状,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治疗。

宋玉洁住院期间,贾雷没有去看过她一次,每天奔波于卡点、警务室和群众家中,忙得脚不沾地,每天只有简短的电话问候。

2月2日,宋玉洁病愈出院,想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但医生告诉她还要继续观察两天。宋玉洁主动申请居家医学观察,她说,我一个人倒下不要紧,别因为我再波及到其他人。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四团有这样一对夫妻,疫情发生以来,夫妻双双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齐心协力,守护着全团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eb261db28b654078bbc88149956235c6.jpg

胡彬是四团党建办主任、12连党支部第一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采取入户发放公告、利用连队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连队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全连1300多人,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群众的排查,他带领连队“两委”成员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冷了就双手互搓几下,饿了就吃一碗方便面,累了就喝两口水提提神。在他的带领下,没有一个干部请假退缩,一些群众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想到自己党员的身份,就想起每次举起拳头在党旗下宣誓的那种神圣,这是一种责任!”胡彬说。

胡彬的妻子马静是该团幼儿园教师,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当楼栋长,每天在小区参加执勤、消毒杀菌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

张贴防疫信息

7ce22f18a88e4d5eb6de1c6bea895aa7.jpg

询问信息

d22e43e3f655479eac034f90d28cd29c.jpg

据了解,该团共有50多对党员夫妻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守住群众的健康防线,他们克服困难,不负使命,冲锋在前,在平凡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徽熠熠闪光,成为疫情阻击战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文:郭湘锋  图:李莹娟)

编辑:孙阿慧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