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团场动态>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不能缺席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3 16:49:0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一场人民战争

既为了人民,也依靠人民

在第一师阿拉尔市

无数普通群众响应党和政府号召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他们或在社区、连队值守

或推迟取消婚宴酒席

      或慷慨解囊捐钱捐物……

 投身抗“疫”一线  贡献力量

 1 “苗苗姐,今天社区要组织志愿者在阳光城小区门岗设卡点,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接到社区干部陈昊的电话,新苑小区居民牛苗苗戴好口罩,马上赶到阳光城小区门口。

牛苗苗主动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许多群众挺身而出

在社区、连队(村)入口处

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监测体温和管控

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 “师傅,新年好!我们是连队志愿者……”在九团1连,党员张俊智正带领两名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张俊智说

除宣传防疫知识外,我们还会帮忙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思想工作,给他们配送物资……

 3 在托喀依乡二队,每天上午9点,都能听到村积极分子库尔班·伊敏的声音:“请各位乡亲配合防控要求,测量体温、减少外出……”

每天

二队村民都按时将自己的体温

报给库尔班·伊敏等人

“这是我们一家人的体温:36℃ 、36.1℃、36.5℃,我家里人体温数据一切正常。”

b761951792e94ee8a4889e48df8e734c.jpg

库尔班·伊敏协助村委会做好防疫工作

2月2日这天,和往常一样,库尔班·伊敏通过电话记下村民报来的体温数据后,又问了一声:“艾山、阿依米热,你俩愿不愿加入村志愿者队伍,每天在村口值班?”“愿意愿意,当然愿意。”

疫情发生后

二队采购了500只体温计

发放到群众家中

督促他们每日上报体温情况

村民艾山说

政府是为我们好,我们肯定要配合。这些天我们呆在家里,吃的、用的有人送到门口,我们也一直想和库尔班一样加入村志愿者队伍,为村里做点事。

4在九团,46位疆外返乡人员主动签署了居家医学观察承诺书,自觉遵守居家观察措施,每天配合测量体温等。

一位从四川返家的大学生说

居家观察期间,我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家人不要走亲访友。

 支援抗“疫”一线  用行动诠释真情

1月31日21时

绿园社区一位不知名的居民给在卡点上的执勤人员送来了爱心食品和口罩,并附暖心小纸条:“叔叔们,您们辛苦了,守护我们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小小心意!一起加油。”

2月1日清晨

一市民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医院一楼门诊导诊台前对值守的医护人员说:“请你们保重身体,这是五箱牛奶、一篮水果,请收下。”

2月5日10时

两名特警正在胡杨社区塔河明珠小区路口执勤,一位小学生跑到他们面前说:“叔叔辛苦了,这是妈妈叫我送来的早餐,还热着呢。”

c8f2bcb377c14ecc9d7914b89122be5f.jpg

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过往车辆进行排查

每一位献爱心的市民

都是寥寥数语,但却难掩真情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市民们在用行动

关怀一线抗“疫”战士的同时

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抗“疫”战士

“一位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大叔,站在三楼临街阳台上,向我们挥挥手投下一包东西,‘新蒸的包子,吃吧,你们辛苦了’,并嘱咐我们保重身体。”胡杨救援队队员邓少鹏说起前两天在富苑小区执行消杀任务时的这一幕,至今仍感到格外暖心。

这些天

师市多地出现职工群众

自发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

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

送口罩、送物品、送给养的感人故事

“我是连队职工,想成为志愿者,想为连里抗疫做些事。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需要什么条件?”在十三团7连职工QQ群里,一些职工不断在刷屏。“有需要我通知大家,现在请大家安心待在家中。”7连“两委”成员李江一一回复,忙得不亦乐乎。

“我在山东经商 ,家乡有什么需要?我已经购买了10箱消毒液,准备想办法运回来。”“我在兰州服役,咱们连队需要什么物资?我想办法筹集点。”……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全国各地阿拉尔人发来的微信。

只要众志成城

就没有打不赢的战斗

在疫情面前

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十分微薄

但只要大家汇聚在一起

就会成为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文图:张涛)

编辑:万   婷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