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丁翊强调研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1:47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在调研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3月9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就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丁翊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担负的重大使命,拓宽视野、转变观念,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勇挑重担、展现新作为。


在阿拉尔新农甘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丁翊强认真查看企业产品样本,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并和负责人边走边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销售、产品开发、产业链延伸等情况。他指出,要转变经营思路,强化精细化管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深挖生产潜力,利用师市大农业优势资源,培育发展甘草种植基地,解决好原料问题。要强化全产业链意识,在生产工艺上求新、求精、求变,聚焦市场发展前景,积极探索康养、保健产品方面研发。要强化合作共赢意识,加强和国内知名企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延伸产业链,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力争进入绿色产业指导目录,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清零隐患点,确保生产安全。


f3620e46b1a84c1d911ca17fab543c5d.jpg


在师市南疆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听取了招商引资、经营管理、建设情况汇报后,丁翊强指出,要切实转变观念,发挥好中心的功能作用,聚焦大宗农副产品、海产品的保鲜存贮,进一步做好“集”和“散”两篇文章。要加快气调库的建设步伐,聚焦中心各区块的功能,积极拓展业务,通过招商渠道,加大和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的合作。要转变现有的经营思路、招商思路、管理思路、建设思路,聚焦中心的功能定位,走出去,调查研究,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经验做法,真正发挥好中心的“集”和“散”作用。


c72ff4dca7044f0d8b212805a84a00c8.jpg


在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巡看了第二届农资农机展销会情况,就有关农业机械的性能、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丁翊强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以展为媒,着力丰富农机、农资供给,让职工群众更多更好享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81d855dc4948466dbaa59e5db93997b6.jpg


师市领导冯阳一同调研。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