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十二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13: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二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月6日,中国共产党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出席会议。

5859f565e68d49bbaefffc28cb30628c.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a967302e13c8489da6cdb470a281a73a.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自我革命,形成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在新征程上持续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师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将党中央和兵师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使师市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都能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敢于担当、注重实干、强力执行,政治监督更加科学精准,腐败惩治更加坚定坚决,监督体系更加协调高效,纪律规矩更加融入日常,政治巡察更加震慑常存,保持了严的基调、落实了严的措施、形成了严的氛围,师市上下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确保师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持之以恒服务大局,把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日常监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全力助推师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精准惩治贪污腐败,从整治“吃喝风”入手,强化对行贿行为查处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健全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师团连”三级监督体系建设,有效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工作“中心轴”,树牢大抓基层导向,重拳纠治“四风”顽疾,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责任贯通共绘履责“同心圆”,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时时发挥监督责任“指挥棒”,紧紧打好监管责任“组合拳”。要坚持严管严治锻造治党“主力军”,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增强斗争本领上久久为功,健全严管体系上下大功夫。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勃主持会议并代表师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在新征程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第十二届师市纪委委员,各团镇(乡)主要负责同志,师市机关各部门、街道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