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13:12:52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月6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588ae7de8a9741249d7068d0d7c9102d.jpg


会议指出,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制度建设、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执行有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师市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模范遵守者、坚定拥护者和有力实践者。要带头贯彻执行,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师市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9a60ed3af1444b2faaf02e227a3c1017.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坚决落实反腐败斗争总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八个持续”的具体要求,坚持系统施治,在铲除腐败问题的根源上下功夫,紧盯整治国企、医疗、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五大经济”,做大做强“九大产业”,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做好水电气暖等城镇基本运行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米面油肉蛋奶果蔬菜等稳价保供,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