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2023年度师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师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16:55:5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2023年度师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师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兵团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出席会议。


会上,团镇党委书记、财政局、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其他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法。丁翊强逐一点评,指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从述法和掌握的情况看,师市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2023年度能够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根本遵循、围绕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这一系统构架,积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法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参与,各项措施得到了有力实施,法治建设整体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兵团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要求,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师市、法治师市。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依法治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依法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加强社会面防控,依法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要坚持依法打击,持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要坚持“六个一流”要求,着力提升“兵”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法治师市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突出抓好法治大培训、党政主要领导述法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实“一网通办”,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和依法决策水平,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等工作,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参会人员对述法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师市分管领导就2024年政法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师级干部、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委员,师市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