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召开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5 16:43:5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4日,师市召开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学习经开区改革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梳理眼前存在的问题,破解发展面临的难题,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贾海宾、鲁飞参加会议。


肖勇结合自己对抓园区载体的思考,为经开区改革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他指出,经开区是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经开区发展稳、后劲足,则师市经济发展动力足。


肖勇强调,经开区要牢牢把住新的发展机遇,在竞争中重塑,优化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努力锻造工业发展新引擎,为师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支撑。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闯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创新发展新路子。要明确产业定位,围绕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绿色化工等重点产业推动园区提质增效。要培育壮大一批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链主企业培育力度,完善产业链,赋能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兵团职责使命,在产业发展促进就业方面做出新业绩,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做好工业用水定额管理、标准化用地等要素匹配,推动园区集约化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守牢生态红线,加快推进中水回用,充分资源化利用工业污水,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要持续抓好园区辅道、绿化和商业设施等配套建设,谋划开通园区和城区之间公交车,既建强产业又建美园区。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贯彻落实兵团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体制机制优化创新、中水回用及运营等有关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经开区优化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畅所欲言、探讨交流,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