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丁翊强主持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3 18:29:37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丁翊强主持会议

6月2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c937103ec6ae4296b8a7e312ab93fd91.jpe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放在国家大局和师市全局工作中去理解、去谋划、去推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南疆教育高地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着眼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深化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师队伍由“数量满足”向“质量提升”转变,抓实互联网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办好各族职工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完善高水平立德树人机制体制。师市教育局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要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工作,对考场准备、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等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要做实暑假前安全教育工作,普及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等常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da139eabddd3411d88e470000c303caa.jpe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国家安全工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处置、化解涉及国家安全的风险隐患。要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水平,筑牢全民参与的国家安全“铜墙铁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兵团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会和兵团第五次文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援疆工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更好助力师市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聚焦坚定文化自信与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出更多满足各族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文艺精品。要把援疆工作与文化润疆工程深度结合,更多展现援疆工作在拓展智力援疆、深化文化润疆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成绩。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