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丁翊强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8:28: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创师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5月31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师市“两办”党总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谱民族团结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与“两办”党总支和托喀依乡一队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他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师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f49af3a777a44fa8a46bc6e5b98e5746.jpeg


c344a8bd42d24d788b575770cf0e67b0.jpeg


活动中,丁翊强和结亲户党员艾沙·热卖提互戴党徽,并向其赠送书籍及学习用品,和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4ef3d3da3eae488193830a946035614c.jpeg


丁翊强在讲授党课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思想基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师市民族工作,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站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强大合力。


丁翊强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物质基础。在加快推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发展更好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打牢物质基础,让各族群众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共促民族团结。要坚持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一批民族团结特色文旅产业,让乡村特色旅游火起来,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提高群众经济收入。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丁翊强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良好氛围。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深深扎根于各族人民群众心底。要加大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更加广泛凝聚起各族职工群众的精神力量,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文化根基。


ad81b446bf444daba02894ef21b376f6.jpeg


b0632c43819f45649de41917ef5c0369.jpeg

丁翊强入户走访了结亲户艾沙·热卖提一家,为他们讲述党的民族政策和惠民政策,勉励他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促进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发展好庭院经济,做群众的致富带头人。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