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18: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暨“三五九旅大讲堂”法治专题讲座

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维护法治权威和公信力模范


5月24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暨“三五九旅大讲堂”法治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以专题讲座形式,辅导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a3120f20d7994c7f827c529feff1ae15.jpeg


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陈玉峰、彭勃、张勇、哈力木拉提·马木提参加学习。


江必新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社会治理》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主线和主要内容,习近平社会治理理论的主要内容,如何贯彻好习近平社会治理理论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进行了精辟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肖勇指出,此次讲座融学术性、实战性、指导性于一体,对不断提升师市法治建设水平,增强依法治师市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师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坚持依法治疆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方法路径。师市各级各单位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辅导课、一把“金钥匙”,书写法治中国一师阿拉尔市的精彩篇章。


肖勇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师市上下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治师市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典范。要加强全社会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德法并举,构建维护权利和履行义务相协调,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良好社会治理基础。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政、治政,依法治党,做自觉维护法治权威和公信力的主力军和模范。


副师长李维民、殷超、鲁飞,副师级领导,市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学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党校、各团镇(乡)设分会场。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