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代表团赴浙江、四川等地回访企业并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8:19:0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至21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带队赴浙江嘉兴、绍兴和四川华蓥等地回访企业,并围绕经开区建设和纺织服装、绿色化工、商贸物流、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学习。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陈玉锋陪同回访考察活动。


在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团回访了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企业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在阿拉尔投资和项目建设等交流意见,肖勇希望企业抢抓难得历史机遇,坚定投资的信心决心,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助力一师阿拉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c30e48468c4f4c2795a04107af6b9e0c.jpeg


在嘉兴平湖市、桐乡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等地,考察团考察了菜鸟物流园、马家浜食品小镇、德馨食品、嘉兴石化等与师市发展关联度高、合作前景好的行业和产业,深入学习嘉兴市在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体系、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强化智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开阔思路、提升认识,不断拓展两地合作空间,密切两地产业配套,实现共同发展。


bb0211be26404646b9645680eb55ef59.jpeg


考察期间,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充分发挥东西部经开区比较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建立健全合作共建长效机制,形成经开区之间优势互补、资源信息共享、创新创业环境优化、管理水平提升的良好态势,助力两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协调发展。


3730e06c4bc04bf5a9f5edbe2a9c67e3.jpeg


在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等地,考察团回访了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对师市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考察了华都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东市场、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鉴湖实验室),详细了解印染产业污水处理、数字化改造、中国轻纺城全产业链协同、数智大脑、远景发展以及人才引育、科研攻关等情况,学习借鉴柯桥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经验,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助推师市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88b2c26e67764660a61b97e39496fb6b.jpeg


在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广华工业新城,考察团考察了玄武岩产业园和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谦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肖勇希望企业依托新疆丰富的原料、区位、市场优势,加快产业布局,增进双方合作,为促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1e577a2d79654d25932da740ac3c42ca.jpeg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牟锡荣,阿拉尔经开区、师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学习。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