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第五届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第五届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


79f43a8878e44090bf9672c9d56eb077.jpeg


会上认真学习了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关于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兵团行政常务会上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2023年兵团“政银企”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师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履行好新一届市政府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力量、决战决胜,在做实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中彰显更大担当,在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是奋力开创师市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师市上下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一产大提质、二产大突破、三产大发展,抓产业、调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优化项目服务保障、精准招商引资上再加力,努力推动投资消费扩量、产业发展扩能、市场主体扩容。


会议强调,要聚焦棉花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以持续提升质量为目标,促进棉花生产、收购、加工等环节提质增效。要系统谋划推动棉花生产布局优化和品种结构调整,加强优良品种推广,着力提升棉花质量和规模化生产水平。要加快棉纺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集群,提升师市棉花和纺织产业竞争力,推进师市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政银企合作对推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重点任务,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用好用足用活金融政策、金融工具,促进师市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姜青山、马荣华、韩若昊、李维民、鲁飞、宋杰出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