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以审计工作新成效助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召开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国家、兵团审计会议精神及审计工作有关文件,听取了2022年师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配合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3年师市审计工作要点(送审稿)》《2023年师市审计(调查)项目计划(送审稿)》《第一师阿拉尔市团镇(乡)、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三类主要领导和主持工作副职领导履行经济责任易发风险防范提醒清单(送审稿)》。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及师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531d06b776b546cfbdbf1272833ab7be.jpe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对审计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强调要坚持依法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共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师市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审计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工作要求,有效发挥“参谋助手”和“经济卫士”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审计工作不仅要“查病”,更要“治病”“防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协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相关机制。要从严从实加强审计机关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建设,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防范审计风险,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师市争当各项工作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2022年被审计单位党委(党组)要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直接管,确保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9a7922ee3d1a49a693d2a1e20f0908c8.jpg

会议强调,2023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师市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深化师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民生资金、援疆资金、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政府公共投资等方面,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助推重大政策落实落地。师市审计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