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丁翊强主持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8 15:56:30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丁翊强主持会议

 


3月16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师市各级党委、师市机关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7af8245f8bd6475497c5d12d8eea7743.jpeg

 

师市党委常委肖勇、王忠民、张岩、姜青山、彭勃、马荣华、韩若昊、贾海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解读好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展现好贯彻落实的成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准确理解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c9e91e5093df47029f5ac42c505477cf.jpeg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机遇风险和重点任务,牢记党中央赋予兵团的光荣使命,笃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推动安排部署落实落地,争当“六个排头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夯实维稳戍边、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物质基础。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师市实践。

 

会议听取了师市各级党委、师市机关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要求坚决纠正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充分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师长李维民、宋杰,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团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列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