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5 18: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丁翊强主持会议


3月3日,十二届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听取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和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工作方案》。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cac58c752aef40d98599238297b3ab76.jpeg

师市党委常委肖勇、张岩、姜青山、马荣华、张勇、韩若昊、贾海宾、哈力木拉提·马木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组织准备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党员干部要切实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机统一,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坚决贯彻落实,以开创工作新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师市重点工作。要笃定发展信心,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dc29cc7a68f749c7aa00f310b62ac44b.jpeg

会议强调,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载体,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要始终保持国家安全的警惕性、敏锐性,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坚决筑牢师市国家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职能,选优配强师市督查力量,切实提升督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党委党校要努力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努力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锚定建设农业强师目标,认清师市“三农”工作短板,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策略,不断实践和总结完善“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速度,更好激发连队发展活力。要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动植物防疫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精准对照标准抓落实,确保2023年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国家测评,把考核结果运用好,树立奖优罚劣、激励担当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提升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副师长宋杰,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团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列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