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21:49:19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推动师市从农业大师向农业强师转变

2月28日,师市党委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三农”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会议。


c6d97eaaefe04ef69bb9314a43c381d3.jpeg

丁翊强强调,师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八要素”“八转变”,奋力开创师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超前谋划春耕备耕工作,狠抓粮食生产,力争完成目标任务,做好棉花质量提升前期谋划,确保棉花质量巩固提升,抓好农业生产安全,确保“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得到全面落实。

646dfa66d6bf419386673f5743c3fe7a.jpeg


丁翊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为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师市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由农业大师向农业强师转变。要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在好思路、好方法、好机制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三农”工作再创佳绩。要在分析问题中自我加压,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坚持规划是龙头,加快团镇定位定向研究,加强团镇连队规划建设,聚焦土地属性做好研究规划。要坚持产业是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坚持人才是关键,增强“三农”人才队伍后劲,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要坚持职工是主体,聚焦共同富裕目标,“育”“引”“培”综合施策,让职工过上更加富裕、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文化是灵魂,用好红色文化,做活庭院经济。要坚持招商是捷径,在“特”上发力,在“优”上发力。要坚持生态是优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生产环境,优化居住环境。要坚持组织是保障,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行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压紧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上狠抓落实,推动师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分团镇、企业负责同志、科技人员代表和亿元产值连队“两委”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宣读了《关于2021-2022 年棉花质量提升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师市领导姜青山、马荣华、张勇、韩若昊、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鲁飞、宋杰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团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机关科室工作人员、连队“两委”成员在团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