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21:48: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师市规划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审议有关规划、方案等。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出席会议。师市领导殷超、鲁飞,市人大、政协领导,师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811b848317842358d594c497e3f6b8c.jpe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规划委员会章程(修订稿)》《阿拉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选址方案》《阿拉尔市2022年公租房选址方案》《阿拉尔市2022年公租房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369a0ef145d54823b820f781bb327dae.jpeg

会议指出,师市规划委员会是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维护公共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常设机构,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方面,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系统性统筹优化,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增强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不留遗憾。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三区”建设,充分发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技示范与辐射功能、现代农业科技的孵化功能和新型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训功能,精准招商引资,打造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平台,为加快师市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要符合城市整体规划布局,加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沟通衔接,完善好就医、就学等配套服务设施。要进一步加强供热体系和城北片区天然气气化工程项目研究,认真论证优化,完善城区功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城市道路选址一定要适应城市的整体布局,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要求,慎重命名道路,树牢全局观念和长远眼光,做到项目建设与城区发展无缝衔接、协同促进。

会议强调,师市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建设,要和疾控中心、血站统筹谋划,一体化建设管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建好、用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推动师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瞄准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定位,一体规划建设长租房、教育园区公共租赁住房及城市商品房开 发,综合考虑运营成本、功能区布局、周边配套设施等业态,要和师市历史文化底蕴一脉相承、相映成趣,秉持“当代精品、后世遗产”的理念,赋予城市艺术的色彩,塑造有传承、有文化、有厚重感的城市特色风貌,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