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9 21:35:5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听取政协阿拉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大会发言

丁翊强 肖勇到会祝贺

霍志强主持


同心同行扛使命,奋发奋进铸辉煌。2月1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拉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师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c3bd6dfdb96047e9bc70d0d7a7bc4d9f.jpeg

哈力木拉提·马木提、王强、张士高、霍志强、肖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翊强、赵光辉、肖勇、张岩、姜青山、彭勃、马荣华、韩若昊、贾海宾、李维民、殷超、鲁飞、宋杰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37名,因事、因病请假25名,实到会11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报了《关于接受习雁同志辞去政协主席、委员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阿拉尔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


595bfdca3bf84f039e5d946c9933db25.jpeg


王强受政协阿拉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用力,为助推师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2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同心同向,始终抓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中心环节、“重要阵地建设”这一基础保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增强定力,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政协使命”。深入调研视察,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全程监督视察、增进民生福祉广泛协商,以助推发展为导向聚集动力,彰显为发展建言的“政协智慧”。恪守初心宗旨,聚焦群众关切,破解治理难题,以改善民生为抓手激发潜力,凸显为民谋福祉的“政协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规范机关建设,从“实”提升履职能力,从“优”搭建履职平台,从“深”扩大政协影响,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凝聚合力,汇聚起昂扬奋进的“政协力量”。


44c3b25f8574419e84345a6c332c99de.jpeg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政协工作,做到建言资政更加有用、凝聚共识更加有效、增进团结更加有力,为助推师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把牢忠诚履职方向。要优化协商民主,完善协商民主机制,扩展协商民主方式,筑牢发挥优势基石。要突出履职重点,推进政治协商向大事要事聚焦、民主监督向难点焦点聚力、参政议政向民生民愿聚智,服务师市发展大局。要强化自身建设,健全专委会工作机构,强化履职能力提升,优化履职服务保障,完善履职考评机制,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勇毅笃行,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市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66b66dcedce47cab67b12b56526fd8a.jpeg


张士高受政协阿拉尔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8件,经审查立案35件,作为建议21件,分别交由师市40个部门、单位办理。截至2022年12月31日,办复率达100%。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