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邑飞主持

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0 12:00: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的贺信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抗疫不平凡历程,充分认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兵团实际,总结经验、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有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兵团上下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弘扬兵团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效应对多次严峻复杂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兵团各级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执行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定执行“乙类乙管”措施和防控、救治第十版方案,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不断健全疫情预警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预警、采取措施。加强重大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着力做好保药、保医、保供和重点群体、重点场所、团场连队防控等工作。探索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的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以“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兵团区位优势,加快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向西开放总体布局,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