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师市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19: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2022年度师市专题述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落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师市

2月12日,师市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师市建设水平。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b23f69647efa4e779ef3ecec0e448c4a.jpeg


会上,16个团镇(乡)党委书记、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住建局负责同志现场述法。丁翊强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明确要求。其他团镇行政负责同志、师市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书面形式述法。


cb694f98ce714a3fbe4e5a7ef110b033.jpeg


丁翊强指出,师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深学细悟,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实宣传教育工作,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真抓实干,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师市。


丁翊强强调,要树牢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依法办事的理念根植于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翊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将法治建设与师市党委年度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一体推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成员单位要从自身职责出发,抓好职责范围内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建立健全法治建设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协调衔接,把述法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师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述法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师市领导肖勇、邢涛、张岩、彭勃、马荣华、张勇、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鲁飞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协班子成员,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团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师市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闻媒体、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