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一师阿拉尔市一季度开复工重大项目272个 计划投资189.1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8: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6日上午,师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吹响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为夺取项目建设“开门红”、决胜“全年旺”打下坚实基础。

64b4a24083cd49debf2613e8487657c6.png

        师市本次开复工重大项目272个,今年计划投资189.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6个,全年计划投资25.5亿元;续建项目206个,全年计划投资163.6亿元。涉及棉纺织、冷链仓储、酒业扩建、住房建设等多个领域,既可拉动当前投资,也可推动长远发展。此外,师市还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全年5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储备项目共379个,总投资182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66.5亿元,为实现“量”的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师市充分抓住棉花这一资源优势,在招商引资中持续引进棉纺织企业,在本次开复工的项目中棉纺企业成为“翘楚”。新疆彩诗纺织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16万锭环锭纺、15000台喷水织机、8300台加捻机、300台袜机、100台大圆机、24台加弹机及配套日处理污水20000吨的印染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可带动5000人就业。
        杭州彩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富说:“今年,我们已经在抢进度,争取年末结顶,明年初就安装调试,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


438ab68150934c7bb1b673b22b2b2876.jpg


       从主会场到分会场,从活动现场到施工现场,师市奏响了这个春天的发展最强音。新疆托木尔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师市较早的企业,经过改制后焕发出新的生机。今年,该公司又将投资6000余万元进行改扩建,进一步提升酒业发展空间。
        新疆托木尔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酿酒厂厂长马越说:“今年的建设项目包括酒灌区搬迁提升改造和新建研发中心及勾调车间。厂房改造升级既能提升生产储存能力,又能提高白酒的品质,还能为扩大市场销售做好后勤保障,为团镇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四团永宁镇作为师市的偏远团镇,这次共有12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参加开复工仪式,累计投资8亿元,预计一季度可形成有效投资0.4亿元,涉及白酒制造业、奶牛养殖业、旅游服务业等领域。
        四团永宁镇党委常委、副团长张勇说:“我们在今年的开复工仪式上主要强调安全、进度、质量和内部管理。在2023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90df37f827764fdebcab63196ffe39d3.jpg


        今年师市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瞄准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举全师市之力谋项目、上项目、推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增长。同时,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重点改革再深化,政务服务再优化、人文环境再升级,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和贴心“保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全力推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秦武林说:“此次开复工活动为师市抓项目、促经济发展吹响了冲锋号。师市发改委作为经济牵头总部门,我们将在项目集中并联审批、规划选址、招投标等前期手续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重大项目和企业做好服务,积极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更好地为师市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王万军 孙杰 杜川


编辑:李秋萍

一审:游   攀

二审:向贞爱

三审:杜新民

终审:石   磊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