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21:25:1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8日,第一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肖勇主持召开师市2023年第1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做好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和首季稳就业、促生产等工作。

45d616ab64444c5a9802a5418d8998d3.jpeg

肖勇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师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真正织牢织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责任体系;要继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成果,持续开展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隐患闭环整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报送、安全生产约谈等制度,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夯实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构建完善覆盖师团连的应急保障力量体系,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领好头,起好步。

肖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制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师市党委确定的2023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用好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指挥棒和“红黄绿”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抓经济促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经济目标任务。

肖勇强调,要增强做好首季稳就业、促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铆足干劲抓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依法依规落实政策补贴,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精准快速落实政策,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肖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深入学习《兵团国有企业振兴行动方案》内容,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布局结构优化、规模质量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等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邢涛、张岩、马荣华、韩若昊、贾海宾、李维民、殷超、鲁飞、宋杰出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