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十二届师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丁翊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23: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十二届师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月7日,中国共产党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推动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0f1f9299d814f4296736b56437b18b5.jpeg

丁翊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师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在师市落实落地见效。

0fa12148a7b14667bd1c90d7eb594354.jpeg

丁翊强强调,2022年,师市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师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跃上了新台阶,政治监督更加精准,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正风反腐力度不减,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丁翊强要求,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坚强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反腐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保持惩治震慑常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保持制度约束常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保持提升觉悟常存。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抓铁留痕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要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健全巡察监督联动格局,突出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专责作用,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多级联动、形成合力,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要勇于担当、严明纪律,打造忠诚履责执纪铁军。要驰而不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争当“六个排头兵”,奋力推动师市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

师市领导肖勇、邢涛、马荣华、张勇、贾海宾、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殷超、鲁飞、宋杰出席会议,彭勃主持会议并代表十二届师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师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政协负责日常工作的同志,十二届师市纪委委员,各团镇(乡)、企事业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师市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师直党工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街道办党工委负责同志,师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