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来源:兵团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君正主持会议


8月25日下午,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兵团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加强兵地协调联动,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定不移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立足兵团实际,着眼经济结构调整,抢抓机遇,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以区域发展理念谋划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兵地一盘棋,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推进兵地统筹协调、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兵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对准备,有汛防汛、有旱抗旱,全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现代经济知识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领导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推进制度、纪律和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人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兵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聚焦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增强机遇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持续深化兵团改革,不断巩固成果、完善配套、提升水平,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以高水平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统筹实施就业、教育、文化、公共卫生等民生工程,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